【楼诚】浪漫15

子弹击中明诚,鲜血四溅。

他看到明诚倒下去,眼里映着上海的晴空。

大哥。

明楼猛地睁开眼睛,喘息了一声。

窗外天色微亮,槭树在模糊的晨光中显出枝桠的剪影。

梦。

耳边响起轻微的呼吸声,明楼霎时清醒过来,也不过一瞬间,意识悉数回笼。

墙上的钟摆“哒”的一声轻响。

有早起的鸟在树梢上蹦跶,发出欢快的低鸣。

明楼闭了下眼,转过头,看到明诚蜷着身子缩在他身侧。

昨晚两人后来讨论计划细节,反复推演,最后也不知道到了几点,他就对付着在明诚屋里眯了会。

明诚大概也是倦极倒下的,半横着身子,被子也没盖,只聊胜于无的揪着点被角,半条腿还挂在床沿外。

明楼抬起手,触到明诚柔软的头发。他犹豫了一下,手掌轻轻落下,沿着明诚的头发滑落到颈侧,感受到皮肤下流动的血液。

明诚大概有些冷,感到明楼掌心的热度,往他这里又缩了缩。

 

明诚小时候睡觉是不大踏实的。总像是被梦魇压住,手挥脚蹬。明楼不得不搂住他安抚。明诚蜷缩在他怀里,半夜惊醒会茫然的看着他,喊:“大哥?”像是不相信他是真的。

明楼心酸,总是回答他,“我在。”

 

“大哥?”

晨光未明,明楼有片刻恍惚,他抚着明诚微凉的面颊,低声道:

“我在。”

明诚猛然清醒过来。

他有些不可置信地往后一让,想看清楚明楼。不料他半个身子原本就在床外,又压得手麻脚麻,一下没撑住翻了下去。

明楼未及多想,伸手捞他,触及瞬间,才意识到明诚早已不是少年时瘦弱的身躯。他未搂住,反被明诚的体重带得往下一坠。

明诚手里还抓着被角,卷着明楼一起滚落在地板上,“嘭”的一声响。

这一下动静实在不算小,窗外树上的群鸟直接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两人一时大气都不敢喘。

屋子里死寂般的静了几秒,楼下响起了脚步声。

隔壁明台也被惊醒,开门喊了声:“阿诚哥?”

明诚连忙提高嗓门回答:“没事,掉了样东西。”

接着听到明台和上来查看情况的阿香嘀咕了几句,明镜的房门也开了,明台又和明镜说了两句。

明台让明镜回去接着睡,自己也关上了房门。

阿香的脚步渐渐远了。

两人松了口气。

明楼这才意识到自己整个压在明诚身上,肢体交缠。明诚的呼吸喷在他颈项上。

明楼心里一荡,连忙双手撑住明诚耳侧地板,拉开距离。但是明诚房间不大,床边有衣橱拦着,空间不足翻身,一时竟也起不来,反倒形成个俯卧撑的姿势,更显古怪。

明诚躺在地板上,敞着睡衣领口,倒是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
明楼有片刻狼狈,他一曲膝,压在明诚腿上,听到明诚闷哼一声,稍微解了点气,这才借了把力站了起来。

明诚裹着被子慢悠悠坐起来,道:“桂姨不在。”

明楼一怔。

“她会去哪?”

明诚挠了挠头,“她每天这个点去买菜。当然,传消息也是可以的。”他顿了一下,看了眼窗户,用商量的口气问:“你要不从窗户爬下去?桂姨也该回来了。”要是这时候出门撞到人,昨晚的戏可就白演了。

明楼瞥了他一眼,见他眼里露出促狭的笑意,心里又有些发软。他上前踢了明诚一脚,把手伸过去,“起来。”

天光已经大亮。

明诚抓着明楼的手站起来。

明楼的视线随着明诚慢慢抬高,最终与明诚平视。那瘦小的少年已经不见了。眼前的是可以和他比肩的成熟男子。

浓眉俊目,结实有力。

明诚直视着他,眼神坚定没有丝毫躲闪。

明楼在心里叹了口气,拖着他的手走到门边,道:“开门。”

明诚将房门开了条缝,朝外看了看,道:“没人。”

明楼拉开房门,迅速闪了出去。听到身后明诚压低声音带着笑道:“轻点,把鞋子脱了吧。”

明楼没理他,走了两步,回转过身用力敲明诚房门,大声喊:“阿诚!”

明诚拉开房门。

“快点洗漱,马上去备车,我要去周公馆。”

明诚房间在楼道最里面,桂姨随时回来,明镜、明台也都已经醒了,他自然不会冒险走过整个楼道再下去。

明诚梗着脖子说了声“是。”

边上明台也开了门,靠在门板上,睡眼惺忪地抱怨:“你们还让不让人睡了!”

明楼横了他一眼,“几点了,还睡!起来念书!”

明台怪叫一声。

明楼不理他,这才施施然在晨光里朝楼下走去。

刬袜步香阶,手提金缕鞋。

谁教的这些淫词艳曲!

 

明诚从楼上下来,桂姨已买了菜回来,见他要出门,忙迎上来,低声道:“你,你不吃点再出去?粥已经好了……”

明诚轻哼了一声,“也得别人让我吃。”他把手里的两块布料递了过去,“祥义号绸缎店的两块料子,你拿去做两身好点的衣服。”

桂姨露出受宠若惊的表情:“我,我不需要。”

“不是为了你。”明诚不耐烦地道:“养母穿成这样,我丢不起这人。”

明台正和阿香要这要那,听了不禁一怔。他和阿香对视了一眼,都流露出些许不满的表情。

“阿诚!”

桂姨一抬头,见是明楼站在明诚身后,“去备车!”

明诚被明楼呵斥了一声,低下头,大步走了出去。

“你也好管管了。”明镜不知什么时候也下来了,“都什么样子。”

“是,大姐。”明楼连忙应着,又对桂姨道:“你别往心里去,我回头说他。”

桂姨眼里泛着泪花道:“我自己做错了事,我不怪他……”

明镜安慰道:“阿诚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相处,他不是这样的孩子。慢慢来,你相信我。”

“是,大小姐。”她抹了把眼泪,“粥好了,我去看一下。”

明镜看着桂姨进了厨房,对明楼道:“我要去苏州几天,带桂姨一起去。你这几天好好说说阿诚,回来的时候不要这个样子了。怎么说也是一家人。”

明镜不在,明楼也松口气。他不动声色,只点头称是。

明台上来挽住明镜的手撒娇:“大姐,你不在,我不跟大哥住,天天烦死人。”

明镜嗔道:“胡说。你不跟你大哥住,你住哪?”

“我出去租房子住。”明台笑嘻嘻地道。

“我可没钱给你租房子。”明楼道,他整一整衣领就要往外走。

明镜喊住他:“不吃早饭啦?”

“不吃了,赶着开会。”明楼道,又瞪了明台一眼,“乖乖在家看书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明台道:“我今天要去约会。”

评论(27)
热度(3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gliuj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