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浪漫16

16

明诚从特高课出来,开车去了苏医生的诊所。

南田洋子已经等得不耐烦,限定他明天必须给出结果。时间紧迫,明诚想,只好提前动手。

程锦云坐在问讯处,见明诚进来,站起来招呼:“明先生。”

“程小姐,”明诚点头问好:“我约了苏医生十点钟。”

“苏医生临时有急诊病人出门了,她交代过您会来取药。”程锦云从身后黄梨木药架上给明诚拿药,放入牛皮纸袋中:“配方用量里面都有说明,苏医生说,明楼先生的阿司匹林用量太大,建议他谨慎使用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明诚接过牛皮纸包好的西药:“先生令我向程小姐表达歉意,近日公务繁忙,未能正式邀请程小姐到家里吃饭。”

程锦云脸一红,低下头道:“明先生客气了。”

明诚一时拿不准她是小儿女情态流露亦或只是做戏,不禁后悔自己这一下鲁莽的试探。

然而这几天明台天天和她在高级场所见面,弄得人人都在猜测明家小少爷是否婚期将近。程锦云给黎叔的报告只能交代言行,其内心深处的儿女情长,又怎么说得清楚。

即使是不得已为之,明诚到底希望明台幸福。

明台是全家人的宠儿,他们所有得不到,求不得的,唯有希望明台可以获得。

想到这里,明诚更为厌恶王天风。然而他内心深处也清楚,明台走到这一步,是他必然会走到这一步。那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

程锦云低着头不再说话,明诚怀着点歉意向她告辞。他回到车上,拆开纸袋,从袋底摸出两把钥匙放入西装内袋,再将纸袋重新封好放到副驾上,驱车回了市政府办公厅。

明楼刚和银行高层开完会,正在交代落实会议决议,见明诚进来,露出不满的神色,“这又是去哪了?”

明诚恭恭敬敬地道:“先生这两天咳嗽,去苏医生那里取了些药。”

明楼哼了一声,挥手让几个秘书先出去。

明诚关了门,回身见明楼已从纸袋内拿出阿司匹林,正在拧盖子,他上前一步按住明楼的手,“苏医生说你最近用得有些过量了。”

明楼皱着眉,低声道:“你知道我待会有个难捱的午宴。”声音里添了些央求的意味。

明楼难得低姿态,到让明诚有些难过。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药从明楼手中拿走,转到明楼身后,替他按摩头部。

明诚的手指很有力,指腹有一层厚茧,沿着明楼的太阳穴往下,滑过后耳,揉着整个上午都在牵扯明楼左半边头部,令他心烦意乱的那根筋脉。

明楼叹了口气,闭上眼,问:“南田洋子怎么说?”

“明天要结果。她对我起了最大的疑心。”

明楼抬手安抚性的按住明诚的胳膊,冷然道:“杀了她就没问题了。”

明诚看着明楼的头顶,发现那里露出不少白发,他想说“对不起”,然而明楼禁止他说这句话。更何况这句话也不足以表达他的内心,不足以表达他所有的情感。

“林参谋他们那组到位了没?”明楼放缓了语气问。

明诚收敛心神,“还在等。约定如果五点之前不来消息,就把消息递到周公馆。晚上宴会的招待中有我们的人。”

明楼点了点头。桌上内线电话响起来,陈秘书提醒明楼行程。

明诚松开手。

后劲上的力道骤然失去,明楼有些失落。

他站起来,明诚替他披上大衣。

“好点了没?”

明楼回头看着明诚。明诚眼里带着一点天真的希冀。明楼握了一下他修长的手,笑了笑:“良药。”

 

陈秘书送明楼到上海饭店参加“东亚经济恳谈会”午宴,之后两点半在那里还有一场“国民新闻座谈会”。

明诚在办公室替明楼过晚上周公馆宴会的出席名单,以便稍后提醒明楼需要重点应对的几个人。刘秘书敲门,“明先生,二号线,苏医生。”

明诚一怔,道:“麻烦接过来。”

苏医生的声音有些焦虑,“真是不好意思,临时急诊,明先生药都拿到了吧?”

明诚不动声色的道:“程小姐已经把药都给我了。苏医生你还好吧?听你的声音很疲惫。”

“我没事。只是今天急诊的病人比较棘手。一家人到上海投亲遭了劫,死了两个,伤了两个,还有三个被劫走了,看着叫人难过……”

明诚一颗心沉下去。

他清了清嗓子,“真是遗憾……伤者严重吗?”

“暂时算平安。不说这个了,我打电话是因为走得匆忙,忘记说了,这种新型的止咳药中含银杏叶成分,不能和阿司匹林一起吃。明先生阿司匹林最近用得也有点多,让他注意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先生说等大小姐从苏州回来,请你和程小姐一起来家里吃个便饭。”

“客气了。明台和锦云交往顺利,我也替他们高兴。我还有事,先挂了,替我向明先生问好。”

“一定,苏医生你忙。”

明诚挂了电话,才发现手有些抖。

他站起来,一时却又不知道要做什么。为了掩饰这片刻的失态,他走到窗边的台子上,拎起暖瓶倒了一杯水。

窗外阳光明媚,电车叮铃咣当从马路中央开过。路边摊贩在午后的阳光下,懒洋洋的打着哈欠。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静。

麻木的平静。

他打开窗,发现虽然外面阳光灿烂,风却还是带着冬日的严寒。

还是冬天。

明诚想。

他们刚失去了两位同志,伤了两位,被俘虏了三位。

在前线,每天还有更多人在战火中死去。

但是他们不能恸哭,不能哀悼,不能流露出一丝悲伤。

这就是敌后。

他又想起贵婉的血,鲜红的,在雪地里蜿蜒延伸。她就在他面前,但他不能伸出手。

明诚喝了一口水,命令自己咽下去。然后以漫不经心又百无聊赖的姿势,把杯中剩余的水洒在窗台上。他看着沿着墙壁蔓延下去的水迹,强迫自己去思考下一步行动。

林参谋组出事,但是南田要求他明天必须交货,现在再调其他组也已经来不及。唯一可调动的人选只有明台。

但是明台……

给明台下达“清除明楼”的命令……

或者,取消计划?

“明先生,”外面再次响起刘秘书的声音:“中央储备银行林秘书电话,找明长官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35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gliuju | Powered by LOFTER